沒有人不需要幫助他人
沒有人不需要被幫助
沒有人不需要幫助自己


疑惑 疑問
我是否該幫助他
我是不是太雞婆
我是否該讓他自生自滅


幫助的形式 是不是很多元化

沒有人說過 幫助=物質上的給予

物質上的 心靈上的 默默的 明顯的 開玩笑的 都是幫助


金錢 食物
安慰 傾聽
內心呼喊
面對著面
揶揄 嘲弄


十八年 這一路走來
我給的幫助不多 我受的幫助太多

我們都該明白一件事
我們不該期待 
必定有人會來協助我們
我們不該期待 
我們只需要坐著等待

不應該空等待


有時候 自己才能幫助自己
有時候 自己才能讓自己走出陰霾
有時候 自己才能改變自己
有時候 自己才能讓自己成長


我該學會自助
我們都該學會自助

學會自助 學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屁屁 的頭像
    屁屁

    屁仔隨便說

    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